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司法行政学院一行到法官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1 11:03:50 打印 字号: | |

3月18日上午,司法部司法行政学院院长孙艳辉一行来到国家法官学院调研交流。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院长李成玉主持座谈调研,司法行政学院副院长孙俊、王胜,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胡田野等参加调研活动。

李成玉代表国家法官学院对司法行政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国家法官学院党建引领、法官培训、人才培养、实践研究、国际交流、校园建设、分院建设等情况,指出司法行政学院和国家法官学院都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法教育培训机构,“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是共同的初心所在和职责所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是共同的目标追求和应有之义,加强彼此交流为今后互通互鉴、相学相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要共同推动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心怀“国之大者”履职尽责,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人民向往所需,主动融入社会治理体系和诉源治理大格局,凝聚法治合力促进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为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孙艳辉对国家法官学院作为全国法院教育培训主阵地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司法行政学院的历史沿革、政治建设、教学科研、后勤保障等情况,强调司法人员和执法人员的法治精神和职业能力关系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实现,目前司法行政队伍庞大,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仍需巩固提升,本次调研为司法行政学院开拓培训科研新局面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探索长效合作机制,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凝聚共识、商解难题,共同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

座谈会上,双方结合调研主题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分享经验做法,迭新融合理念,知行共促发展。

 

(文/图:王怡禾)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办公室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