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内蒙古分院】全区法院民商事审判业务培训
暨人民法庭庭长轮训班(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9 08:48:1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对全区民商事案件的审判指导,统一裁判思路和裁判尺度,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以审执质效提升助推司法公信提升,内蒙古法官进修学院于3月12日至15日,成功举办全区法院民商事审判业务培训暨人民法庭庭长轮训班(第一期)。内蒙古法官进修学院院长田钢、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徐玉蓉、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汪海波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全区法院民商事审判法官及基层派出法庭庭长共241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教学内容丰富、师资力量强大。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民事处、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高级法官和西北政法大学、国家法官学院内蒙古分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培训课程突出政治引领,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围绕新公司法的主要制度修订、执行异议之诉案件审判若干疑难问题、破产审判实践等问题进行专题授课,力求促进参训干警审判实务和业务理论的双提高。

本期培训班为全区一线干警提供了和业务专家面对面深入交流的机会,切实解决了参训学员在办案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有力提高了全区法院民商事审判法官的办案能力和水平,受到参训干警的一致好评。




文字:王习颖

图片:王沛

审核:李瑞芳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