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江西分院】法官职前培训班举办
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胡田野到院指导工作并授课
  发布时间:2024-03-18 14:35:12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国家法官学院分院院长座谈会暨全国法院法官教育培训调训工作会议精神,江西分院将“法官职前培训”工作纳入今年法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江西分院根据院党组决定,针对今年准备入额的法官助理和去年刚刚入额但未参加培训的法官开设五期培训班,计划培训600人。

3月11至15日,第一期——员额法官(民事)职前培训班在南昌举办。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教授胡田野应邀出席培训班开班式指导工作。胡田野对江西分院及时贯彻落实国家法官学院会议精神、大力推动法官职前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新时代能动司法,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为题授课。

根据法官职前培训的特点,培训班安排了民事审判热点难点问题、裁判文书制作及说理、廉洁教育课堂以及心理健康等课程,还特别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李赛敏法官、叶阳法官讲授《商品房买卖法律问题》、《环境资源审判的若干问题》章程。在培训形式上,还开展了分组讨论和学员交流,培训班课程质量、指导性和针对性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