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广西分院】全区法院新任法官助理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14 09:28:18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提升全区法院法官助理的政治理论素质、法律素养审判实务操作专业水平,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法官队伍,2024年3月12日上午,全区法院新任法官助理培训班广西法官学院开班,学院院长禤达宇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学院副院长邹尚忠主持。

广西法官学院院长禤达宇作开班讲话

培训班对法官助理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成果转化,通过钻研解决司法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升司法理念和法治思维,坚持学用结合,善于将理论知识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三是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保持良好学风。

全区法院新任法官助理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聚焦法官助理业务的重点、难点、堵点,着力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精心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裁判文书写作、案件调解工作、业务实操、审判流程管理、法官的职业良知与素养、案例撰写等内容丰富,契合实际需求的课程。全区法院120名新任法官助理参加培训。



 

(文/张严方 图/黄文路)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