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河南分院】2024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3 09:16:28 打印 字号: | |


3月7日上午,河南分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国家法官学院分院院长座谈会暨全国法院法官教育培训调训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上,副院长苏卫国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教研室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经验交流;纪委书记毛毳传达了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4年学院纪委工作进行安排。

院长董富裕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学院2023年的工作深刻指出了当前学院工作短板弱项和存在问题,并对做好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构建培训“大格局”上下功夫,加强计划内条线培训积极开展计划外培训,推动跨界融合同堂培训,抓好书记员队伍巡回培训;二要紧扣审判工作现代化在融合推进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一体化培训上下功夫,突出政治能力培训强化履职能力培训抓好重点班次培训;三要持续提升培训质效,在精准服务审判需求上下功夫坚持按需施教丰富培训方式方法,推动科研成果向培训成果转化,强化培训师资建设;四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在提升智慧学院水平上下功夫拓展微学院网络平台效能以信息化助力学员管理提升后勤管理智能化水平;五要促进服务提质增效,在打造良好培训环境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平安创建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后勤服务,加强机关培训中心使用管理,持续改善院区环境夯实学院长远发展基础;六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加强学院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坚持政治建设统领,狠抓规范化管理做深做实严管厚爱锤炼队伍能力作风。

党委书记华夏做好学院今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法院党组工作要求二要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彻底整改做深做实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三要牢牢守住学院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坚决守好教学阵地,坚决管好宣传阵地。四要全面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建强支部“战斗堡垒”。五要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压紧压实创建责任,营造创建浓厚氛围,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六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纠治“四风”,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七要努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注重学习提升能力主动作为改进作风,激发活力提振精神



文:王曦  图:杨森伟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