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山西分院】2024年度山西省电子政务外网业务培训班正式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0 21:10:16 打印 字号: | |


 为提升完善数字政府基础设施体系、支撑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3月7日,“2024年山西省电子政务外网业务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山西分院顺利举行。省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和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技术处林迁处长到会指导,省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主任张胜主持。来自全省各市、县电子政务外网管理60余名各岗位优秀人才和相关干部参加了培训。

    省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和林同志作动员讲话时指出,推进电子政务外网IPv6升级改造,首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其次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数字政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第三是有效提升我省数字政府基础设施体系先进性的重要途径。就认真抓好《山西省电子政务外网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一是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建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骨干队伍。各市主管部门要以基于“IPv6+”的外网改造目标为指引,多措并举齐发力,不断推进外网工作纵深发展,夯实我省数字政府建设基础实施。二是构建智能化安全运维体系。安全是各项工作的红线,网络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各级部门要不断提升电子政务外网安全防护水平。三是健全电子政务外网标准体系。加快构建完善的外网建设、管理、运维、安全、接入标准体系,实现统筹规划科学布局。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主要围绕推进IPv6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提高业务承载能力、构建智能化安全运维体系等主题,设置技术指导性文件解读、电子政务外网改造等核心课程,邀请相关行业专家、知名院校导师进行授课。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省在电子政务外网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为推动全省电子政务发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注入新的动力。

    近年来山西院不断更新理念,拓展思路,增强师资力量,加强服务保障,进一步拓展培训对象和业务范围,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受到参训学员的充分肯定。在山西院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山西省电子政务外网业务培训班得以有效开展并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董伟杰|刘芮希

摄影  斌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