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巴基斯坦法官研修班在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5 16:01:04 打印 字号: | |

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实践探索、促进中巴两国司法合作进一步发展,2023年12月18日至12月22日,巴基斯坦法官研修班(线上)在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各级法院的6名法官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参加了研修。本次研修班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及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的大力支持。

本期研修班为期5天,邀请最高人民法院的资深法官、国家法官学院的资深教授、各高校及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等为巴基斯坦法官授课,围绕“中国国情”“中国法院组织制度和法官制度”“中国民法典概论”“中国刑事审判制度”“外商投资法:中国开放投资市场的法律保障”“中国行政审判制度”等主题开展线上专题讲座;双方围绕“中巴两国司法制度比较”进行交流研讨;同时,研修班法官“云参观”上海金融法院及杭州互联网法院,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此外,研修班还通过视频形式巴基斯坦法官介绍中国万里长城的历史,使们充分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

图一:巴基斯坦法官研修班学员

 图二:上海金融法院法官与研修班学员进行交流

图三:研修班学员“云参观”杭州互联网法院


本期研修班于12月18日开班,12月22日结业。中国国家法官学院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院长李成玉,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高等法院大法官阿卜杜拉·博楼池,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法官赛义德·曼苏尔·阿里·沙阿出席研修班开班及结业典礼并致辞。中国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王晓芳主持开班及结业典礼。通过此次研修班,中巴两国在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促进双方的司法合作项目充满活力、持续发展,携手绘就中巴司法合作的瑰丽画卷。

 

(文:吕泽涵 图:段金秀)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办公室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