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2023年“德国法律适用方法——刑法案例分析方法”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2 19:05:11 打印 字号: | |

图一:开班仪式


2023年12月3日至12月8日,国家法官学院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在国家法官学院联合举办“德国法律适用方法——刑法案例分析方法”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级人民法院从事相关审判工作的137名法官在国家法官学院进行为期6天的培训。12月4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家法官学院举行。国家法官学院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院长李成玉、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德法律合作项目法律顾问费舸分别为开班仪式致辞。

图二:魏浩特博士为培训班授课


本期培训班邀请到德国杜塞尔多夫州高等法院主审法官魏浩特博士主讲。魏浩特博士曾多次来到国家法官学院授课,具有丰富的审判经验及教学经验,风趣幽默,善于调动课堂氛围。在本期培训中,魏浩特博士以刑法案例为主要分析对象,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德国法律适用方法——归入法的精髓。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案例研讨,发表自己的观点,师生之间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培训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自己对德国法律适用方法有了系统性的了解,丰富了自己分析处理案件的“工具箱”,受益颇多。


图三:学员在课堂上积极发言交流


国家法官学院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自2000年开展合作,每年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2-4期“德国法律适用方法”培训班,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0余期该培训班以案例教学为基本教学模式,运用德国法律适用方法,将中国法律适用于具体案例并得出裁判结果,从而让学员了解并掌握相关的法律适用方法。自举办以来,该培训班一直受到学员们的认可和欢迎,同时也推动了中德司法交流合作事业的发展。



文:周丽华/图:周丽华、赵亚澎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办公室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