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全国法院商事审判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7 18:05:5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对全国商事案件的审判指导,统一裁判思路和裁判尺度,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与国家法官学院于2023年11月27日至12月3日,成功举办全国法院商事审判专题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把平等保护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本期培训班设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跨国商法、担保法、破产法、保险法、合同法、公司法、融资纠纷等专题,既有商事审判的理论分析,也有办案工作的实务总结,对提高全国法院商事审判质效,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较强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全国各级法院从事商事审判工作的280余名法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今后要将培训成果转化运用到办案实践中,不断提高商事审判业务水平,努力践行司法为民,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亓凯)

 
责任编辑:王怡禾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