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邀请中组部干教局专家为教职工专题讲授
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及《规划》
  发布时间:2023-12-05 16:15:26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法官培训工作中完整准确领会落实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做好干部教育培训这一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进一步推进法官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国家法官学院邀请中组部干部教育局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钟文龙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和《规划》 推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院长李成玉主持并讲话。

    钟文龙从《条例》修订和《规划》制定的背景、遵循的原则、所做的工作讲述了修订和制定的历程。以修订前后的内容对比为基础,从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管理体制、方式方法、培训机构、师资课程、教材经费、考核评估、纪律监督等方面讲解了《条例》重点问题。从主要目标、主题主线、量化指标、党性教育、履职能力、培训资源、网络培训、理论研究、数字化管理等方面讲解了《规划》的内容精髓。钟文龙强调,《条例》修订和《规划》起草,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的客观需要,是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条例》及《规划》执行的全过程,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于法周延、于事有效。

李成玉在总结中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是选拔出来的,也是培训和管理出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院要在法官培训工作中深入理解和运用授课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精准落实《条例》《规划》的最新要求,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师资、课程、教材等资源保障建设,切实增强法官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为大局服务、为审判执行服务,切实履行好中国高层次审判人才教育培训基地的职能使命,展现法官学院工作的更大担当和作为。



(文:毛雨珂 图:赵亚澎)

 


 

责任编辑:王怡禾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