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第二期全国法院审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5 08:37:2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刑事审判业务技能,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与国家法官学院于2023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顺利举办第二期全国法院审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工作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坚持以政治为统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其关联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经济金融安全、事关党和国家形象。本期培训班课程设计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自然自觉地融入到专业课程之中,特邀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中国人民大学等部门和高校的优秀师资,围绕审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多视角、多领域、全方位讲授,增强了参训学员审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能力和水平。

全国各级法院从事刑事审判工作的360余名法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针对性强、实效性高,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提升依法审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司法能力和水平。据悉,今年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与国家法官学院联合举办了两期全国法院审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工作培训班,共培训730余名法官,促进实现人民法院网络犯罪案件审判能力现代化。



 

文:郭丰璐 图:郑未媚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