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全国法院审判管理业务培训班
地方法院(广西高院)审判管理业务培训班
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8 08:41:20 打印 字号: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实际需要和长远发展扎实推进审判管理工作现代化,国家法官学院于2023年1120日至1126举办全国法院、广西法院审判管理业务培训 

 

本期培训班是国家法官学院近年来首次举办的以“审判管理业务”为主题的培训班。培训班坚持以政治为统领促进政治与业务有机统一,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始终指导审判管理,引导学员自觉践行党对司法工作全过程、全方面的绝对领导。培训班注重审判管理实务与前沿理论的融会贯通。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科学性、体系性,培训班邀请了来自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实务单位和科研院校的优秀师资,围绕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强化理论联系实务,从审判管理的理论新发展、工作要求、指标体系、司法责任制、审判质效、“数助决策”实践与探索等方面展开深入教学授课内容丰富详实、形式生动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指导性,聚焦当前审判管理业务工作的堵点难点问题及最新改革动向,靶向教学、精准解读,提升参训学员深入开展审判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来自全国各级法院从事审判管理业务的280余名法官参加了本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本培训班问题聚焦、重点突出,课程设计具有针对性师资力量雄厚交流研讨深入一定本期培训所学所思融入审判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能动司法理念共同奋力推进审判管理工作现代化。

 


 

 

/图: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