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全国法院民事审判监督培训班在学院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6 08:50:54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新时代民事审判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国家法官学院于2023年11月6日至12日举办全国法院民事审判监督培训班地方法院民事审判监督(广西高院)培训班。本期培训班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坚持理论与实务相贯通、政治与业务相融合、专题讲授与讨论研讨相结合,开设了四大专题:1.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2.最新理念理论前沿专题;3.重要司法业务专题;4.域外司法制度专题。培训班举办期间,来学院访问的古巴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鲁本•雷米希奥•费罗为本期培训班授课,介绍了古巴的法院组织制度法官制度以及审判监督制度并回答了培训班学员的提问。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国广西法院审监法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促推参训学员在审判工作中践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抓牢抓实“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实现更新司法理念、提升司法能力、转变司法作风的效果,以能动司法做实法理情有机融合,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



                           / 唐世银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