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2023年第二期全国法院少年司法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6 18:58:30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顺应少年审判工作的新时代发展需求,推动新时代少年审判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国家法官学院于2023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举办2023期全国法院少年司法专题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立足于少年审判需要,旨在全面增强少审法官队伍的专业化建设课程设置遵循一体融合推进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为基本出发点,辐射“六大保护”,尤其是政府保护和网络保护。培训内容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部门法相结合、多部门相结合,回应最新审判形势的要求,特邀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中央网信办法治局、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领导和专家授课,多视角、多领域、全方位进行交流

    本期培训班坚持研讨教学、互动教学方式。学员们积极参与到法官论坛、学员论坛和小组研讨等教学活动之中,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争先介绍本地法院优秀经验,积极建言献策,实现了学学相长,收获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也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审判法官们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浓的护航成长情怀。

    来自全国各级法院的280余名从事少年审判工作的法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针对性强、实效性高,通过培训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少年审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提升司法能力、提升职业道德素养。

 

 

(图:郑未媚 文:胡树琪)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