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发展中国家法官研修班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2 18:08:30 打印 字号: | |

 

111日上午,发展中国家法官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

    本次研修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研修班为期十四天,由来自埃塞俄比亚、卢旺达、约旦、缅甸、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基里巴斯、巴布亚新几内亚、汤加、萨摩亚等10个国家的35名法官组成。

本次研修班拟围绕发展中国家法官能力建设主题开展交流,着重介绍中国国情、司法制度、司法改革、法院信息化建设等领域的中国经验与成就。研修班拟采取课堂讲座、现场教学、交流座谈、参观考察等形式进行,将参访最高人民法院及北京、广西等地方法院。

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院长李成玉,斯里兰卡民事上诉高等法院法官马达纳亚克·拉西塔·查马斯,巴布亚新几内亚最高法院法官纳罗科比·维吉尔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王  锐)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