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校院携手共谱法官培训、案例研究新篇章
——中国政法大学与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27 08:26:58 打印 字号: | |

2023年10月20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同志带领中国政法大学数据法治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到国家法官学院就校院合作交流进行座谈。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院长李成玉同志参加。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雷鸿、胡田野参加。

会议由李成玉主持。李成玉代表国家法官学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对时建中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国家法官学院、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及中国司法案例网相关建设情况。时建中副校长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以及数据法治研究院重点研发项目及相关工作情况,并从司法数据共享共研、网络培训内容互补互通、信息化建设双向共赢三个方面对未来双方的合作方向、合作空间、合作模式和合作前景进行了设想和展望,希望借助国家法官学院、司法案例研究院自身队伍优势、组织动员优势和资源优势与中国政法大学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司法案例研究院副院长雷鸿同志围绕中国司法案例网网站建设、司法案例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了意见看法。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胡田野同志对法官学院在司法大数据研究、学院承担的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法院干警培训等工作情况做了重点介绍,并就该领域未来双方合作空间和有关制度要求进行了介绍。国家法官学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和中国政法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做了补充发言。座谈会持续了三个小时,思想碰撞、气氛热烈,双方围绕司法数据共享、法院干警培训、网站建设等合作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就今后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达成了诸多共识。

李成玉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中国政法大学与国家法官学院的深厚友谊,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双方良好合作的延续,通过此次会议就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和富有建设意义的探讨和交流,对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李成玉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交流为契机,建立起更为有效和常态化的合作交流机制,把会议共识进一步落实落地落细,促进双方在法官培训、案例研究、信息化建设和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的发展与更好的成效,共同担负起以法治现代化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和责任。

会后,李成玉代表国家法官学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向时建中副校长一行赠送了《中国法院2023年年度案例系列丛书》。国家法官学院四级职员袁登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文:徐丽丽)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