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广西分院】以学增智  提升政治能力
——广西法院举办全区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政治能力提升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3-06-07 20:41:15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5月30日至6月2日,广西法院在广西法官学院举办全区基层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政治能力提升研讨班,进一步提升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政治能力,使其与所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

此次培训班邀请区内外专家授课,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田野教授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实现司法裁判“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为题为培训班讲授开班第一课。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二级巡视员、全国审判业务专家李宇先讲授《法院舆情危机管理若干问题》,广西区委党校陶建平教授讲授《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广西区委党校、自治区高院督查室等单位的专家同志就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安全和保密、压力和情绪管理、“三个规定”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还安排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集中自学,以及围绕典型案例就“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区法院审判工作现代化”的分组研讨。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教学内容丰富,教师授课水平较高,课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学增智,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推进广西司法审判工作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