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新疆分院】 2023年全区法院执行业务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7 19:52:31 打印 字号: | |

 

5月27日至5月31日,2023年全区法院执行业务培训班在新疆法官学院圆满举办。27日,新疆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海沙尔·阿皮孜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新疆法官学院副院长何彦新主持,全区各分中院、基层法院和部分兵团法院执行局业务骨干共136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海沙尔·阿皮孜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执行工作重要批示的深入之年,是以执行工作现代化践行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2035年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的奠基之年。他要求办好此次执行业务培训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执行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执行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对标检查,搞明白、弄清楚自身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各级法院应当全力以赴,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持续发力,夯实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基础。在工作中做好对本辖区执行工作情况的清查摸底和分析,补足制度性、机制性、措施性短板。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紧扣执行实务,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理论授课、执行系统常见问题操作、交流座谈等丰富多元的培训课程,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传利,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调度室主任刘永存,自治区党委党校专家教授及自区高院机关业务庭室优秀法官等进行授课。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感悟颇多。克拉玛依中级人民法院学员陈疆伟表示,本次培训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政治自制力进一步增强。法律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得到提高,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博州中级人民法院学员孟婕表示,通过培训即强化了思想认识,又提升了业务本领,今后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执行办案能力和水平。    此次全区法院执行业务培训班,是新疆高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对全国法院执行工作新要求、新安排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全区法院执行干警,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能、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严格按照人民法院办理执行案件规范标准,把握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李昀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