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云南分院】2023年度云南省法官培训开学典礼
暨全省基层法院院长履职素能提升培训班在昆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0 12:54:48 打印 字号: | |


5月17日至19日,2023年度云南省法官培训开学典礼暨全省基层法院院长履职素能提升培训班在昆明举办。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应杰出席开班动员并作专题授课,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向凯主持开班式。

专题授课中,张应杰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如何当好法院院长”为题,深刻阐述了基层法院院长必须具备的政治能力及业务素养。他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基层法院院长的地位和作用,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二是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强化理论武装,锤炼领导本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云南“三个定位”的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把讲政治、顾大局落到实处;三是要抓强班子建设,严管法院队伍,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院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切实以“真严管”体现“真厚爱”;四是要全面加强审判业务的科学管理,更好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五是要准确研判新形势下的风险隐患,压实防范化解风险政治责任,以高水平司法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全省131家基层法院院长围绕“如何当好法院院长”等七个方面的授课内容,紧密结合云南法院“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集中开展研讨交流。本次培训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信心、明确方向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云南高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文:柴婷婷  图:杨瞾 )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