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2023年“德国法律适用方法——民法案例分析方法”
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7 08:40:14 打印 字号: | |

图一:开班仪式 

2023年4月24日至4月28日,国家法官学院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在国家法官学院联合举办“德国法律适用方法——民案例分析方法”培训班。自全国各级人民法院从事相关审判工作的155名法官在国家法官学院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4月24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家法官学院举行。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王晓芳、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东亚区首席代表吉乐分别为开班仪式致辞。

开班仪式后,王晓芳副院长陪同 吉乐首席代表参观了法官学院图书馆及中心花园,体验了法官学院文化生活及校园建设。

图二:吉乐首席代表参观法官学院图书馆 

国家法官学院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自2000年开展合作,每年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2-3“德国法律适用方法”培训班,该培训采用独特的教学方式,即选择中国的疑难案例,适用中国的法律,运用德国的案例分析方法进行分析。至今已成功举办了60余期培训班,内容涉及刑法、民法、行政法、知识产权法等领域,受到中国法官的认可和欢迎,同时也推动了中德司法交流合作事业的发展。

图三:汉马可博士为培训班授课 

本期培训班邀请到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德法律合作项目主任汉马可博士主讲。汉马可博士教学经验丰富,授课生动精彩,善于调动学员积极参与案例讨论,使学员在活跃的课堂气氛中了解了域外的法律适用方法和案例分析方法,训练了法律思维,获得大家的普遍赞誉。

 


                             (图:赵亚澎  文:何心)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