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河南分院】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业务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3 13:57:23 打印 字号: | |


2023年3月14日至16日,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业务培训班在河南院圆满举办。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庞景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主管院领导以及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法官和法官助理近120人参加培训。

庞景玉副院长围绕做好下一步的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强调要做到“六个下功夫、六个着力”:一要在加大保护力度上下功夫,坚持实行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突出保护重点,妥善平衡利益冲突,着力当好激发创新精神助推器。二要在提升审判质效上下功夫,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应用,严格执行重大案件信息上报机制及关联案件协调机制,切实提高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着力打造知产争端解决优选地。三要在破解突出问题上下功夫,重视解决举证难、成本高、周期长、赔偿低问题,规范赔偿数额确定方法,着力提升知产审判工作满意度。四要在强化协作配合上下功夫,密切跟踪“三合一”改革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三合一”改革发挥最大效能,推动构建全链条保护体系,着力构建知产司法保护大格局。五要在实施精品工程上下功夫,精心培育典型案例,打造地方特色项目,努力讲好知产故事,着力扩大知识产权审判影响力。六要在锤炼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建设,着力炼就堪担重任铁肩膀。

本次培训以增强知识产权审判实务能力为重点,围绕提升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的司法保护能力、商业秘密以及反不正当竞争类案件审判实务研究等,邀请最高人民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华东政法大学等资深法官、专家教授进行定向专业授课。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切合当前知识产权审判实际,对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工作要求,培养专业、高效的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团队具有很大推进作用。

 

 

文:徐逢凤,图:杨森伟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