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院党组扩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1 21:20:45 打印 字号: | |


3月17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张军院长在316日院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张军院长在院党组扩大会上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新举措实,强调要紧紧围绕“公正和效率”这个主题,抓住审判工作这个“实处”,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到实处,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张军院长就“抓实抓好公正与效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进行深刻阐释为下一步做好法官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落到实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落实好讲政治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立足法官学院职能定位,把教育培训与政治学习紧密结合起来,把讲政治和讲业务结合起来,把牢法官培训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聚焦法官培训主责主业“促公正提效率”落到实处,开创教学科研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法官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深入开展法官培训优化课程设置拓宽师资渠道,提高法官培训质效推进法院队伍人才建设,努力为人民司法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围绕司法实践中存在的真问题开展学术研究探索努力破除影响司法公正、影响司法效率的各项因素,加快推进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提供智力支撑切实发挥高端司法智库职能要做好中华优秀司法文化传承和发展聚焦中华法系研究发挥好应用法学研究的优势特色。要深化国际合作交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开展重点领域研究,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开展对外司法研修切实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不断开拓司法合作交流的新局面。

三是强化正风肃纪意识坚持严管厚爱“强队伍”落到实处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好抓管理带队伍的各项工作,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法官学院全体要上下齐心求真务实对标对表张军院长的讲话精神认真谋划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的重心重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博扬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