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四川分院】司法警务督察暨“智慧警务”系统应用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1 10:28:50 打印 字号: | |


      为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司法警务工作形势任务,进一步拓宽警务督察视野,掌握做好警务督察工作的思路方法,全面提高警务督察人员综合素能、推动全省法院司法警务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4日至17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在国家法官学院四川分院举办2023年度全省法院司法警务督察暨“智慧警务”系统应用培训班,全省各市州司法警察支队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刘佰利总队长,在14日开班仪式上为全体学员做动员讲话。紧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法院"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工作,从司法警务督察助推警队总体发展的角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警务督察的重要性,警务督察工作是警队内部最主动、最及时 最有效的监督形式,是推进警务工作落实和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是保证司法警察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力量。二是苦练本领,切实提高警务督察工作能力,警务督察人员必须做到有素质、 有办法、有诚意、有实效,从大局出发,正确处理局部与整体、部门与全局的关系,能够对司法警务工作给予有力指导督促, 更好解决司法警察安身、安业、安心等问题。三是从严要求,确保学习培训的严肃性,要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学以致用,严守学习纪律使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都有一个新的提高。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管理局警务处陈凯特处长,四川省直机关党校哲学·社会学教研部主任李绍华教授等,分别如何做好司法警务督察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高院《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务督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解读、智慧警务系统操作及运用、智慧警务中的警务督察实务等课程进行讲解和培训。

    在此次培训中,高院司法警察总队还特别设有交流讨论活动,各市州法院司法警察支队主要负责人结合司法警务工作实际,围绕警队建设、警务督察和“智慧警务”系统运用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对全省法院警队建设和警务督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文:四川分院 杨昀杰、张悦)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