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四川分院】2023年全省法院财务干部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1 10:15:26 打印 字号: | |


   3月14日至17日,2023年全省法院财务干部工作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四川分院举办。来自全省法院的各中基层法院财务干部共计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紧扣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设置课程,如财物统管工作指引、法院办案业务经费核算体系解读、案款及诉讼费收入管理政策与实务等。培训采用“听、学、论”培训模式,通过集中授课、集中学习、分组研讨等方式进行。聆听了相关条线老师对政策的解读,深入学习了诉讼费、案款及罚没款等业务的实际操作,围绕财物统管、财务管理等主题进行分组讨论。

培训邀请四川省直机关党校教授和四川高院长期从事行装实务工作的老师进行授课。培训班也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了警示教育。通过讲述行装条线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法院财务人员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念,牢固防微杜渐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不断提升财务人员思想教育、业务素质能力。

学员们普遍感到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深度学习、深层思考、深入探讨,实现了学有所获,提升了全省法院行装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实际操作能力及解决问题能力,为更好的服务执法、办案工作打下基础,为全省法院中心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图文:四川分院 杨昀杰、张悦)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