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北京分院】2023年北京法院工会工作实务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0 09:12:45 打印 字号: | |

 

3月13日至15日,2023年北京法院工会工作务实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北京分院圆满举办。北京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工会主席李旭辉作开班动员。高院工会委员、各部门工会小组长及各中基层法院负责工会工作的人员参加培训。

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工会主席李旭辉充分肯定了各法院工会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高院党组意图开展的各项会员关爱活动,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做好会员思想引领、劳动技能竞赛、“京法杯”系列文体活动比赛、会员互助保障等工会活动以及关爱会员办实事等工作对参训人员交流了意见,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充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北京法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风采。三是锲而不舍地将工会改革进行到底,为承担新时代工会新使命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多采取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帮会员解决实际困难,使工会不断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地位,让工会组织“活”起来,让工会干部“亲”起来。
  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工会主席李旭辉强调,各法院工会、高院工会各委员、各工会小组要学“透”工会政策,用“活”工会经费,不断拓展工会阵地,挖掘工会潜力,激发工会效能,激活工会活力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会凝聚力和向心力,牢记高院党组重托、不负广大会员期待,始终将会员利益和需求放在首位,促进各项“暖警惠警”政策落实,共同推进工会各项重点工作开展,确保院高院党组的各项关爱政策落地,真正获得会员信任和支持,围绕法院中心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北京法院现代化建设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培训牢牢按照高院党组和上级工会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工会工作精神为核心,把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稳中求进作为发挥职能作用的主战场,把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调动会员积极性与创造性,不断激发会员动力作为中心任务,把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竭诚为会员服务,切实维护会员权益,不断焕发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
  培训邀请了市总工会干部学院工会理论与职工教育研究所的老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工会法》等有关内容进行政策解读,邀请了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负责一线业务的老师就会员参加互助保障有关内容进行介绍,培训对高院机关工会目前制定的经费使用管理等政策规定进行解读,对即将开展的北京法院“京法杯”系列文体活动比赛等会员活动进行介绍,培训通过召开座谈会形式,和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会工作。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紧凑,授课内容针对性、实用性较强,参训人员普遍反映良好,对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会工作,特别是对理论指导实践、切实服务会员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埋头苦干认真履职,将高院党组对工会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图:赵祥  文:赵祥 刘芳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