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甘肃分院】全省法院执行局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20 09:08:57 打印 字号: | |


3月7日,全省法院执行局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甘肃省法官学院开班。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伟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第二十一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暨全省法院“三抓三促”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我省法院执行局长履职担当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省法院执行局长作为本辖区、本单位执行工作的“领头雁”,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执行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突出政治方向引领,政治站位再提高。全省各级法院执行局长对最高法院、省法院的工作安排要及时跟进、深切回应、主动把握、全力以赴,特别是围绕省法院提出的“七院建设”“四强要求”“三大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执行服务。要强化司法为民担当,思想认识再深化。要不断提高司法为民理念,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保障民事主体合法权益及时兑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破解执行工作难题,争先进位再用功。要以深入开展“执行难题大攻坚”行动为契机,提升工作成效,要充分认识到执行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中承担的责任和任务,及时高效兑现胜诉权益,为营造我省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执行力量。要补强执行短板弱项,业务素养再提升。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新规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觉恪守法治原则、忠诚党的执行事业上来,主动谋划、靠前指挥,促进全省执行工作水平有力提升。要塑造清正廉洁形象,规范用权再发力。各级执行局长要自觉做维护执行公信力的实践者、捍卫者,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要将纪律作风建设贯穿始终,履行执行工作主体责任,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用好人才,自觉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营造风清气正的执行环境。

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力,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现代化全过程。全面把握党和国家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深刻革命、重大部署,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执行工作能力。紧紧围绕执行工作面临的问题,找准全省法院执行工作现代化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奋力推动甘肃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省各中级人民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长,各基层法院执行局长、负责人和省法院执行局部分干警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