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山东分院】周宣东为2023年度第一期
全省法院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9:49 打印 字号: | |


3月9日上午,省法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宣东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争做优秀人民法官”为题,为2023年度第一期全省法院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授课。山东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少琴主持并作总结。    在授课中,周宣东强调,作为法院年轻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法院工作。围绕如何争做一名优秀法官,周宣东提出要坚决做到四个始终如一,即始终如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如一追求审判执行工作的高质量、始终如一廉洁自律、始终如一弘扬优良作风,把讲政治落实到案件审理过程中,坚持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强化四个方面的意识,即团队意识、问题意识、程序意识和创新意识,讲原则、会宽容、学习辩证法,恪守职业良心,维护司法公平,创新思维理念和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四个关系,即理想信念和现实追求、物质追求和精神追求、公与私、有情和无情的关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确保全省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周宣东进一步指出,新录用法院干警要重视政治生命,要将个人追求与国家需要相结合;要以公平正义为起点,以“服判息诉、案结事了”为标准,努力做好法院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自全省法院系统的201名学员认真听取了专题讲座。学员们普遍认为授课政治站位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说服力;授课形式生动活泼,与学员们亲切互动,很受学员欢迎。通过此次授课,学员们对法院干警的职责和廉政纪律等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为其今后一名合格的人民法官奠定了基础。


(图:王康;文:韩洪称)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