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天津分院】开展预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1:56 打印 字号: | |

为积极贯彻《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21-2030 年)》《天津市贯彻落实﹤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21-2030 年)﹥实施方案》要求,开展“三八”妇女节反拐宣传活动3月10日,天津分院副院长赵勇带队走进天津市南开区第四保育院开展预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天津院教研部讲师孙世超以“预防拐骗安全教育”为主题,呈现一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其间,通过生动有趣的情景模拟和游戏互动环节,向保育院大、中、小班的同学们讲述了预防拐骗的安全知识,重点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拐骗方式,阐述了如何防范拐骗行为以及遇到危险时如何寻求帮助等安全常识。通过这次预防拐骗宣传教育,小朋友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预防拐骗知识及被拐骗后的自我解救方法,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和防拐骗意识。

本次活动是天津分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思想的具体实践,是为少年儿童播种法治理念的重要举措,在小朋友们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教会了他们用法律的方式保护自己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孙世超  图/赵杰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