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陕西分院】西安司法警察分院
组织“红军步道添新绿,党建引领践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0:29 打印 字号: | |


314日,西安司法警察分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及入党积极分子鄠邑区红军过境陈列馆开展红军步道添新绿,党建引领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培训中心副主任郑文治、张育谦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干警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走进红军过境陈列馆党史学习大厅,重温红军过境鄠邑的革命历程,使大家对长征中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有了更深刻领悟。

在陈列馆广场,全体党员干警列队肃立,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在中国共产党党旗前,郑文治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他勉励大家,要在红军曾经奋斗过的地方“三棵树”:一要种一颗政治坚定树。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种一颗团结协作树。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贯彻落实好党的部署要求,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必须上下一心,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种一颗艰苦奋斗树。要以“长征精神”为旗帜,以“光辉党史”为明镜,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干警头顶烈日,体验红军长征历程,步行前往植树点,干警们有的挖树坑、有的扶树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一棵棵象征着希望的小树苗种在了秦岭山中。

 

 

文:关长安 图:刘斌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