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山东分院】全省法院第一期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08:29:49 打印 字号: | |


为丰富教学形式,切实提高培训质量,2023年3月9日下午,山东分院组织全省法院第一期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201名学员分两个批次前往作为山东院教学实践基地的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法院,就多元解纷、一站式诉讼服务、智能业绩考评等相关工作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现场教学活动在三个教学点分批次同时进行。在诉讼服务中心,法院工作人员引导学员参观了诉讼服务区域,向学员介绍了诉讼引导区域的物质装备、文书模板、网上诉讼服务等。
    在诉调对接中心,法院工作人员向学员们介绍了诉调对接中心整体情况,分别就案件分流室、家事和劳动争议调解室、道交纠纷和医疗纠纷调解室的功能作用等进行了逐一介绍和讲解,并重点介绍了案件办理模式和流程以及所取得效果等。
    在多功能会议室,主讲法官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长清法院自主开发制作的智能化绩效考评系统。该系统以《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法院民事案件随机分案和业绩考评办法》为依托,以每一个审判团队为考评对象,在分案、审理两个阶段分别计分,通过智能抓取数据、手工录入两种方式统计数据,合理利用好加分与减分项目,为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在现场教学活动中,学员们与法院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就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绩效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法院工作人员结合长清法院的经验做法、实践探索等从多个角度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逐一作出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教学这种授课方式让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了司法工作的方式、方法,为他们日后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切实的帮助和指导。

 

 

图:刘文文;文:韩洪称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