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青海分院】联点共建凝聚合力 携手共创司法小镇
——青海分院党支部与西宁市城北区陶北村党支部开展联点共建
  发布时间:2023-03-15 09:27:2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国家法官学院青海分院党支部与西宁市城北区陶北村党支部联点共建工作, 3月7日,国家法官学院青海分院党支部组织干警赴陶北村开展党建联点共建活动,围绕如何打造党建品牌,增强联点共建实效召开主题座谈会。

会上,陶北村党支部书记陈俊良介绍了陶北村党支部相关情况及今年党建工作的整体思路。陶北村是整体搬迁村,近年来随着村经济迅速发展,经济纠纷、家庭婚姻纠纷、邻里矛盾日益凸显,为提高乡村法治水平,规范村规民约,树立良好民风、村风,提升群众法治幸福感,陶北村党支部今年着力打造“司法小镇”党建品牌。国家法官学院青海分院党支部表示将全力支持“司法小镇”党建品牌建设,联点共建列入法官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之一,同时,对联点共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想法和措施,参会老党员、群众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座谈两个支部对今年的联建工作统一了认识,明确了目标。

联建达共识。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质效,会议决定,联建支部每季度至少共同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年至少组织1次《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治宣讲、知识讲座等活动,至少邀请城北区陶北村村民观摩庭审1次,引导广大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法治宣传环境,让机关支部走进田间地头,让村党支部走进机关,推动互补互通;

帮扶树新风。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宗旨意识,以党建引领帮扶,国家法官学青海分院党支部每年将不定期慰问陶北村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开展慰问走访、爱心帮扶活动;

法援见实效。要根据陶北村村委会经济发展实际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适时开展法律咨询帮助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维权意识,扩大法律援助工作知晓率,增强村民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让法律援助走进群众心里。

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促发展。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党支部联点共建为契机,着力打造“司法小镇”品牌,在办实事上下功夫,推动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