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甘肃分院】全省法院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15 09:06:49 打印 字号: | |


3月13日,全省法院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甘肃分院开班。全省法院机构编制业务骨干共计115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开设了思想政治、业务辅导、公文写作等课程,邀请到省委政法委、省委编办、省委党校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有针对性地授课辅导,促进参训学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

培训班强调,当前全省法院正在按照“七院建设”“四强要求”“三大目标”总体思路,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晋位争先、创新发展。全省法院政工部门要聚焦改革发展大局,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强化机构编制省级统管,盘活用好编制资源,助力队伍建设工作提质增效、争创一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加强各级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是人民法院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是打造过硬法院队伍的现实需要,是机构编制统一管理的必然要求。要强化政策落实,推动机构编制统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省委编办的各项制度要求,准确把握政策规定,规范工作程序,严格落实“先核定职数再动议干部”的要求,强化时限意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要严肃工作纪律,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水平。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守工作纪律,按政策、按程序办事,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严格审核把关、严格总量控制,杜绝违纪违规,进一步盘活用好编制资源,最大程度地发挥编制资源在推动人民法院改革发展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为全省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