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安徽分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09:01:19 打印 字号: | |


3月3日,安徽分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徽高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袁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分院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按照安徽高院机关党委有关部署要求,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在全面梳理总结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为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单其文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全面总结了党支部2022年的工作情况,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接受党员评议,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剖析查摆问题,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回应表态。会议组织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开诚布公、直奔问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六个是否”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提出意见、明确方向,收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共识、加强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袁春同志在发言中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中党员之间坦诚相见,批评不遮不掩,达到了统一思想、互相帮助、促进工作的目的。结合安徽省委和新一届安徽高院党组对工作的新要求,立足分院本职工作,分院党支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二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拉高标杆、对标一流,充分发挥法院教育培训对建设高素质法院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三要增强职业尊荣感,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创新的工作理念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

 

文:任媛媛 ;图:陈燕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