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为大湾区司法建设注入新动力
刘贵祥在国家法官学院会见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一行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14 17:26:54 打印 字号: | |

2023年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国际公益法律服务协会创办人何君尧一行访问国家法官学院新校区。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二级大法官刘贵祥在国家法官学院会见了代表团一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并签署合作协议。

刘贵祥对何君尧议员到访国家法官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国家法官学院与香港国际公益法律服务协会开展合作,共同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法律人才”研修班,将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司法交流合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和法律人才培养。对香港法律界加深对内地司法界的了解和认同,增强香港法律界人士的民族意识及国家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刘贵祥强调,我们将继续保持包容开放的态度,加强与港澳司法界的交流合作,通过研修班让港澳法律界人士看到内地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让研修班成为内地与港澳司法界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纽带。

何君尧表示,香港国际公益法律服务协会作为我国仅有的89家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地位的社会组织之一,始终把推动国家安全教育作为重要任务,研修班在这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能与国家法官学院持续合作,共同促进大湾区法治建设。

会谈结束后,刘贵祥专委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法官学院与何君尧议员共同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法律人才研修班”合作协议》。

出席会谈和签约仪式的还有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司艳丽,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李晓民、王晓芳,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委员吴毅荣等。

 文:李文捷 图:赵亚澎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