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河北分院】全省中基层法院政治轮训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3 15:21:20 打印 字号: | |


3月8日,全省中基层法院政治轮训培训班(第一期)在固安校区正式开班,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华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开班第一课,法官学院常务副院长宫艳艳主持开班仪式。

胡华军副院长以《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新时代人民法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落地实践》为题,围绕什么是“三效统一”、为什么要实现及如何实现“三效统一”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释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在司法审判中追求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也对参训学员在以后的工作做到“三效统一”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次培训,是今年法官学院自主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为充分突出政治轮训的专题性和针对性,法官学院邀请省委党校及省社科院的教授学者,分别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双碳”政策、《共产党宣言》导读等课程,并组织开展分组研讨,边学边悟,切实提高培训效果。

开班之日,恰逢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胡华军副院长向培训班女学员致以节日的祝贺,法官学院为参训女学员送上节日花束和美好祝愿。来自全省中基层法院的领导干部共计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