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湖北分院】2023年第二期省法院“轻骑兵”赴东西湖区法院开展公文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3 14:28:5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法院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基层干警公文规范化写作与处理能力,应东西湖区人民法院申请,省法院2023年度第二期“轻骑兵”送课下基层公文写作培训班于3月10日在东西湖区人民法院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湖北法官进修学院二级调研员田淼带队,省法院办公室副主任杜人杰为160余名干警精心讲授了机关公文写作与处理规范。东西湖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段钧主持了本次培训。

杜人杰同志分别从公文种类、拟制、办理和行文规则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机关公文处理的一般要求,阐述了会议材料的主要内容、体例规范、呈报流程等方面的规范要求,并以省法院公文模板为例,一一列举了文种混用、格式错误以及标点符号等机关公文处理中的常见问题,还现场演示了公文规范化处理的具体操作。整个培训内容系统丰富、务实管用,既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又有实用的操作演示,干货满满。参训干警普遍反馈受益匪浅,加深了对规范人民法院公文写作与处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对公文写作及处理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豁然开朗。纷纷表示将努力吸收这次的授课内容,提升公文写作及处理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结束后,段钧院长代表东西湖区法院全体干警对省法院“轻骑兵”送课到基层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东西湖区法院全体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以这次“轻骑兵”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树牢规矩意识,切实规范行文,严格按规定程序处理公文,确保法院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