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四川分院】2023年全省法院人民法庭专项培训班简讯
  发布时间:2023-03-12 19:03:38 打印 字号: | |

 3月6日,2023年全省法院人民法庭专项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四川分院正式开班,四川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学锋讲授开班第一课,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尹宁宁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高院二级高级法官、国家法官学院四川分院长杨玉泉主持开班式。刘学锋副院长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着力推进全省人民法庭培优转型》为题,为学员作了首场专题讲座,并对新时代人民法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人民法庭工作培优、提质、增效对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此次培训,是四川高级人民法院连续第三年举办人民法庭庭长培训,也是国家法官学院四川分院2023举办的第一场培训。本次培训班按照综合素养、岗位技能、审判业务三个单元设计课程。综合素质方面,特别邀请省委党校顾炯教授从文化的角度教授领导干部人格品位提升,邀请省委党校胡雯教授、孙继琼教授结合四川省情解读二十大报告第四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第十章“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容。岗位技能方面,刘学锋副院长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对“人民法庭工作提质年”专项活动进行解读,着力优化人民法庭功能分类,实现分类指导、分类培优;还特别邀请省委政法委基层治理处李少辉处长系统讲授我省基层治理架构、体系,助力人民法庭更好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审判业务方面,邀请了川大法学院张斌教授讲授民事证据的司法运用,重点论述举证证明责任分担的司法原理;邀请西南政法大学侯国跃教授讲授侵权责任法律适用;还特别组织民事庭审优质化展示课程。

来自全省法院的新任法庭庭长以及未参加2021年、2022年培训的法庭庭长共计1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文:杨昀杰)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