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山东分院】2023年度全省法院新录用公务员
初任培训班在山东分院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9 14:15:01 打印 字号: | |


为适应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需要,全面推进法院新录用公务员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根据最高人民法院《2019-2023年全国法院教育培训规划》《山东法官培训学院2023年度培训计划》和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切实做好全省法院新录用公务员培训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3日上午,2023年度全省法院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宣誓仪式在山东分院举行。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爱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山东分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刘义生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全省法院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全体学员进行了宪法宣誓,苏爱军同志监誓。全体学员举起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宪法法律的尊崇、对司法事业的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承诺,展现了新录用公务员的昂扬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苏爱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融入人民法院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通过理论武装和思想淬炼切实增强“强国有我”的担当,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培养“主人翁意识”;二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三要坚持勤学善思,练就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硬本领;四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锤炼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五要强化自身修养,严守纪律规矩,严守法纪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年度全省法院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共举办四期,对2022年全省法院804名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全员培训,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政治能力、司法职业素养和司法能力等方面安排培训内容,并邀请优秀法官、审判业务专家等介绍工作经验,开展研讨交流,促进新进人员更好把握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和规律,尽快适应法院工作要求。

第一期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201名学员现场参加了开班仪式,第二至四期的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的603名学员同时在线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进行了宣誓。

                                           

(图文:褚 茜)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