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北京分院】北京高院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9 09:26:49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京高级人民法院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北京分院顺利召开,高院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北京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安凤德以《紧紧围绕“现代化”谋篇布局 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扎实有力司法服务》为题,通过视频形式做“扎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以现代化为逻辑线条,围绕五个方面,全面深刻阐释了首都法院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扎实有力司法服务的方法路径,要求广大干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首都法院工作现代化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北京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旭辉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 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引领保障首都法院工作现代化的优异答卷》为题做现场辅导,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求对党建队建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抓好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院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北京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王新宇作开班动员和结班讲话,要求将学习成果和体会收获运用到本职工作中,在推动法院工作现代化上一马当先、走在前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本次培训着重推动关键少数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观、听、学、论、考”的方式确保培训效果。培训过程中,处级领导干部聆听了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杨云成所作的“学习贯彻二十大党章”在线授课,观看了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秦德占讲授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辅导视频。
   通过深度研学,大家饱享了理论食粮,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前进之舵;通过共同探讨,达到了学思融通,实现了学有所获,展现了良好学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交出一份引领保障首都法院工作现代化的优异答卷!

 

 

图:张丽媛 高明正 文:张丽媛 刘芳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