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广东分院】全省法院民商事法官助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9 09:12:18 打印 字号: | |


2月26日至3月4日,广东分院顺利举办2023年全省法院民商事法官助理培训班,来自全省的234名法官助理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课程设计上,培训班坚持学用一致、按需施教的原则,围绕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廉政教育等方面精心安排了课程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如何写好裁判文书、民法典担保制度司法解释若干问题解析、类案检索实务分析、法官助理调解和沟通技巧、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培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党建专家、审判经验丰富的资深法官前来授课,现场教学气氛生动活泼,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课程设置贴近实际,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对实践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供稿:唐潇 图片:邱汉启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