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广西分院】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
——广西法官学院党支部与金葫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09:08:25 打印 字号: | |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全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2023年3月6日,广西法官学院党支部与共建单位金葫社区党委联合开展“送法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广西法官学院专门设立法律咨询点,为乡村群众提供公益法律咨询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

(广西法官学院党支部与金葫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有人欠我的钱不还,我想去法院告他,但担心他会跑路,可以先申请保全么?申请保全是不是要用我自己的财产做担保?村民梁大姐带着困扰自己的问题,来到青秀区下洲坡闸口,向正在开展公益法律咨询的广西法官学院教职工寻求帮助。

“您这样的情况,是可以申请诉前保全的,但是应当在法院采取保全措施后30内提起诉讼,否则保全会被解除。另外,根据法律规定,诉前保全是需要提供担保的。”详细了解梁大姐问题后,学院教职工热心地为她答疑解惑。

(村民梁大姐向广西法官学院教职工咨询法律问题)

法治,为乡村振兴打下最为坚实的基石。金葫社区开展支部共建期间广西法官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将法律服务延伸到“基层末梢”让法治之风、文明之风深入基层,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了坚强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周睿 图/黄仕杏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