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江苏分院】第二期全省法院2022年新招录
初级书记员岗位等级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6 14:12:2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聘用制书记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使其在较短时间内适应岗位需求2月18日3月4日江苏分院举办了第二期全省法院2022年新招录初级书记员岗位等级培训班。该培训原计划于去年举办,受疫情影响延期至今。

本期培训共有248名新招录书记员参训,培训班先后邀请20位老师进行授课,课程设计科学,培训组织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一是培训内容全面。本次培训紧紧针对书记员职责定位和实践要求,为新进书记员量身打造,内容涵盖书记员职业素养、笔录制作、档案管理、送达与保全、信息系统应用,以及与当事人沟通技巧等业务提升课程,也包括刑法、民法、行政法法律素养类课程。

二是授课形式新颖。本次培训除邀请资深法官、法官助理外,还采取“书记员上讲堂”的形式,由工作多年的优秀书记员为新书记员引路。

三是组织管理有序。本期培训通过选举产生了小组长和班委会,负责协助班级管理,保障了培训班的顺利举行。

四是活动丰富多彩2月23日上午,学员们分小组开展了讨论,气氛热烈2月25日下午,学院开展了趣味体育活动,学员们积极参与,既锻炼了体魄也放松了身心。

五是学习常抓不懈。为保障和检验学习效果本期培训布置了课堂跟练和课后练习,并组织学员自主学习。3月4日上午,全体学员参加初级书记员岗位等级考试

培训结束后,书记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学习所得,努力提升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服务和保障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李劼;文:李劼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