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山东分院】2023年度全省法院少年司法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05 19:57:18 打印 字号: | |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为适应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少年司法审判工作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少年司法审判法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2023年2月20日至2月24日,东分院根据《2023年度培训计划》安排,举办全省法院少年司法培训班。来自全省各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工作负责同志和各基层人民法院少审团队负责同志共157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次培训坚持政治引领,为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学员理想信念,开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析”等课程。为确立先进的少年司法理念、切实提升少审法官的业务素质、做好少年审判的延伸工作,培训班邀请了全国知名学者、最高法院少年司法指导专家、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等,分别为学员作了“离婚后未成年子女抚养权归属原则反思”“司法先议的理念与实践”“全国少年法庭工作方向”“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刑事审判实务”“少年法庭工作的创新发展”等专题讲座。山东院刑一庭对少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组织学员对各地市少审工作的先进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培训班还就如何做好少年法庭宣传工作、少审调研及信息报送等内容进行了讲授。

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培训中。法官们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总结,传达学习兄弟法院先进经验,吸收消化学习成果,坚守初心,踔厉奋发,推动全省法院少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文/韩洪称)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