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青海分院】再学习再巩固全省法院院长会、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5 19:32:3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院长会、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学习质效,巩固会议成果,近期,国家法官学院青海分院召开部门会议,聚焦培训工作主责主业,明确工作思路,推动会议精神在部门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分院干警要全面落实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思想统一,明确方向,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为目的,开展全年培训工作。课程安排要以落实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将审判、执行等业务培训和党的建设及法治社会建设相融合,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每个培训班,形成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培训工作要以党建为统领,通过党建业务学习,切实武装干警头脑,激发工作热情,推动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认真梳理部门工作环节,规范岗位职责,总结廉政风险点,树立廉政“红线”,积极发挥党支部“党风监督哨”作用,通过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干警思想动态,督促干警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会议研究讨论了青海分院培训课程需求调研方向和模式,要充分了解最新的审判、执行工作热点,将审判、执行工作新方法、新思路引进培训工作,确定了审判业务培训要广泛征询业务部门的意见建议的培训思路,制定趋向审判、执行工作的难点、热点的培训课程,开拓培训渠道,积极向兄弟法院多学习、多沟通、多交流,引进先进的培训模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培训方式,切实通过培训提升法院干警业务素养,解决审判、执行工作中出现的新困难、新问题。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对标对表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忠于职守,高质量、高标准、高效能完成培训任务。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