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甘肃分院】盘点检视深剖析 比拼赶超谱新篇
——国家法官学院甘肃分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09:03:36 打印 字号: | |

 

2月24日,国家法官学院甘肃分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分院党支部根据省法院机关党委相关要求,制定了分院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集中一天时间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并邀请兰州大学范鹏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辅导。在会前学习的基础上,逐级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员意见,深入检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分院党支部书记赵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支部党员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三个对照”“六个方面”的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问题,挖掘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大家坦诚务实、直指问题,既有思想的交锋,又有感情的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认为,分院党支部对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议主题聚焦鲜明,检视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客观诚恳,整改决心十分坚定,起到了交流交锋、互助互促的效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七院建设”“四强要求”以及“全面工作争一流,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创品牌”工作目标,绝对忠诚上“当表率”,在理论学习上“悟真理”,在整改落实上“求质效”,干事创业上“树精品”,在改进作风上“出实招”聚力聚焦“四大工程”,扎实开展“五项行动”,深化培育“四大亮点”着力强化组织建设,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切实提高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让“匠心营造法官之家”党建品牌更具内涵。着力强化教育培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对标找差中促提升,在学思践悟中求实效,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着力强化政治锤炼,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服从领导、听从指挥,立足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着力强化实践锻炼,为党员干部成长提供更多的实践锻炼机会,推动实践与理论的结合互促。着力强化研究能力,多看多写多练多请教,化解能力不足带来的“本领恐慌”。着力强化进取意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打造工作亮点,为推进分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分院部分非党员教职工代表,以及物业、餐饮公司党员代表受邀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