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甘肃分院】全省法官第二期新入额法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02 08:51:48 打印 字号: | |

                                      

2月28日,全省法院第二期新入额法官培训班在甘肃省法官学院开班。省法院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李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级法院2022年新入额法官及政治部法官管理处、省法官学院全体干警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第二十一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暨全省法院“三抓三促”行动部署会议精神,着力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增强新入额法官司法能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官队伍,推动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指出,新入额法官作为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新鲜血液、中坚力量,要以过硬的司法能力推进执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培训班要求,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牢记人民法院职能定位,始终把巩固党的领导作为司法审判工作的着眼点,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持续提升司法能力,维护公平正义。在审判执行、诉前调解等工作中深入践行弘扬马锡五审判方式,厚植为民情怀,提升司法公信力。要以“能力升级”消除“本领恐慌”,不断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努力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加快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法官队伍。要持续加强司法作风建设树立人民法官良好形象。要秉持法官职业精神,坚守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职业素养,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做清正廉洁的好法官。

此次培训班严格按照第二十一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部署安排,紧紧围绕“七院建设”、“四强要求”、“三大目标”,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和履职需要,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法官素质和职业道德,民事、刑事、行政审判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新入额法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为奋力推进全省法院工作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