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河北分院】深刻剖析摆问题 凝聚共识谋发展
---法官学院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3 08:46:52 打印 字号: | |

     2月20日上午,按照《中共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法官学院党支部开展了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法官学院常务副院长、支部书记宫艳艳主持,省法院机关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孟凡良同志列席。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助材料开展学习。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在日常学习基础上,集中1天时间,组织党员自主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做到会前学习全覆盖、无遗漏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宫艳艳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对照党章规定的职责,对照完成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从政治理论学习的实践性、党建工作的特色性、工作谋划的全局性、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几个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与会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能够正视问题,做到了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并通过互相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坦诚相见、共勉共进,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会议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5名同志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其余党员为合格等次。

机关党委委员孟凡良同志对学院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认真、规范、扎实。宫艳艳强调,此次会议贯彻了高标准严要求,主题突出、态度诚恳、分析透彻、触动深刻。希望同志们都能够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精神,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思考,深入查找产生的内在根源,会后及时完善整改措施,积极认真落实,切实改出成效。

 

 

                          图:温静、景思捷   文:李贺婷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