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山东分院】山东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霍敏到山东分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3 08:23:36 打印 字号: | |


2月16日下午,山东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山东法官培训学院院长霍敏到山东分院调研指导工作。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闯,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爱军参加调研活动。山东分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刘义生陪同调研活动并主持工作汇报会。

霍敏院长实地考察了分院杏坛园文化景观、图书馆、慎思楼至善堂、颐园餐厅等校园文化培训设施,详细了解教学设备设施的建设使用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分院培训设备设施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随后,霍敏院长出席分院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刘义生同志代表分院党委所做的工作汇报,对分院近年来取得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山东分院政治建院效果好。坚持政治建院,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对教职工政治思想教育,注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工作部署思路清。分院党委提出的“一二二三四”工作思路符合分院实际,得到教职工支持和山东高院党组认可。工作成效亮点多。法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持续增强,司法课题研究成果丰硕,与全省法院工作大局不断融合,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霍敏院长要求,分院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筑牢对党忠诚。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院党组工作部署和审判执行工作要求,贴合培训对象的实际需求,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细化年度培训计划,突出培训重点,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切实提升法官的专业能力,促进审判质效全面提升。要深度参与应用法学实践,做深做实应用法学研究,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不断为审判事业提供智力支撑。要正风肃纪强化队伍管理,坚决守好廉政底线,全方位提升教职工素质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职工队伍。

山东分院院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团队)负责人、正高级职称人员及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工作汇报会。

 

(图文/王康)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