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山东分院】全省基层法院民事审判法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0 19:54:08 打印 字号: | |


凝心聚力开新局,行稳致远赴新程。为适应新形势下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的需要,进一步提升民事审判法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根据《山东法官培训学院2023年度培训计划》的安排,山东分院于2023年2月12日至2月15日举办全省基层法院民事审判法官培训班。来自全省基层法院160名民事审判法官参加本期培训。

本期培训班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开设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等课程。为切实提升全省法院民事审判法官的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培训班邀请最高法院、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部分中院和基层法院的一线法官,讲授“侵权审判实务若干问题”“离婚案件的裁判思路与方法”“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的审理与裁判”“执行程序中的异议之诉相关法律问题解析”“发挥诉讼调解效能实质化解矛盾纠纷”等课程。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参训学员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坚守初心,踔厉奋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审判工作中,以自身的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图文/韩洪称)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