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陕西分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7 09:29:43 打印 字号: | |


2月15日上午,西安司法警察分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石新庆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主管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办公室主任高燕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紧扣2022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从抓党建促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述职,石新庆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考核评价

述职结束后,石新庆进行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去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四个方面问题,抓好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党支部要持续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全面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折不扣落实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形成上下联动的党建工作格局。要狠抓意识形态工作,按照院党委制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全面落实各项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各类阵地管理,确保院意识形态安全。以党建工作引领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培训,围绕院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真抓实干勇担当,牢固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促发展,努力以实绩实效推动院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廉洁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政法干警“十不准”要求,突出管钱、管人、管项目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进一步增强“监督就是保护、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各党支部特别是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作者:西安司法警察分院 高燕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